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头条新闻

山东省医养健康建设工程高级研修班在枣举办

2018-11-20 09: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6日上午,山东省医养健康建设工程高级研修班暨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泰山科技论坛在枣庄颐正园隆重召开。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老年医养结合产业分会会长李鹰研究员,山东省卫健委家庭发展处处长王萱,枣庄市卫计委主任杨宗河、副主任张成玉以及市科协副主席谭立美等参加开班仪式。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院长贺敬义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160余名从事医养健康管理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论坛。

  开班仪式上,副市长刘吉忠对枣庄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医养结合加快推进,全市已建成较大规模医养一体机构12家,在建医养一体机构10家。其中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老年康复中心1家、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医养结合联合体3家、在建高端医养康复中心1家,总床位2400张。枣庄市医养康复中心项目入选2018年省110个重点项目名单。他强调,医养结合是一项朝阳产业,是综合性、系统性强的民生工程。我们将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注重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作,明确功能定位,关注重点人群,拓展医养服务,激发内生活力,多措并举、合力推动,把这项事关老年人健康的大事、要事、难事做实、做好、做细,为山东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后,李鹰研究员作了《积极、有效应对老龄化社会——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分析研究》的专题报告。她从我国老龄人口现状入手,对如何发展医养结合养老产业进行了探究和展望。王萱处长从医养结合背景、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和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护理部主任谢家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杨祖福、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贺敬义等专家分别就老年康复治疗和护理、老年心理健康和睡眠障碍治疗以及医养结合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期间部分专家和领导参观了市老年康复中心和医养康复工程。

  山东省医养健康建设工程高级课程研修班暨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泰山科技论坛在我市举行,对于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医养健康产业论坛的举办,必将全面提升我市乃至全省医养康复水平和医养康复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推动我市及至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全面升级、高质量发展。(孙福国 万亚丽)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