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在枣庄市立医院逆风奔流!

2019-08-12 来源: SRC-1742976559 作者: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市血站血库用血告急。8月11日上午,我院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紧急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全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仅一天时间,报名参加献血人员多达280余人。

  12日早7:30,下着沥沥细雨。老门诊楼前,两辆采血车已提前停靠;门诊大厅内,血站体检设备也已准备就绪。7:40,报名献血的职工陆续来到采血地点,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并有序排队接受体检,体检合格人员依次进入采血车进行献血。一时间,大厅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院党委书记解伟、副院长张国辉来到采血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报名献血的职工,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职工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同时要求在场工作人员做好组织工作。党委书记解伟和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古新芳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

  参与献血的同志,有的正在休假或排班休息,有的在新城分院,专程来到医院;有的刚刚结束夜班值班,还未来得及换掉隔离衣;有的是夫妻二人一同参加无偿献血,有的是母女一并报名;有的动员自己的爱人来院献血;更为可贵的是,有两对夫妻来医院探视病人,受我院无偿献血现场感染,虽不是我院职工,依然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让手术科室的同事先来,他们过会儿还有工作”“我先去门诊值班,中午下门诊我再来,一定要等我”“哎,今年我身体情况挺好,咋这回就血压高呢”“马上就要退休了,想再献一次,怎就不能通过体检呢”……现场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一些同志依依不舍退出了献血队伍,满眼尽是遗憾。

  本次献血活动持续5个小时,共有217人体检合格并参加了血液采集,采血量61300ml。无偿献血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文医院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通过这次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又一次向社会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情怀,以及市立医院人“仁爱、精诚、融汇、卓越”的不渝初心。(通讯员 孙奇 摄影 张洪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