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教育,情系教师--枣庄爱尔眼科走进九老小学

2019-0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为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2019年9月10日,枣庄爱尔眼科医院携手枣庄同心手拉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进山亭区九老小学,看望工作在偏远地区的一线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大量教具和体育用品。

  长久以来,教师们一心扑在教育事业当中,自己的健康却往往被忽视,特别是高强度的用眼容易导致教师群体视疲劳现象的产生,长此以往许多教师会出现眼病,如近视、干眼症、慢性结膜炎等。而且许多教师因为高度近视,在进入老年之后,各种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的发生率比普通人群要高得多。为了远离各种眼病的危害,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应该更注意一些健康用眼的细节。

  枣庄爱尔眼科医院李梅院长说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教师们应注意眼睛卫生,保持良好的起居作息习惯,少熬夜,还需要保持合理的用眼时长和方式,学会在工作间隙让眼睛休息,尽量改善工作环境的照明条件,多进行户外运动。另外,平时也可以有意识地多眨眨眼睛,促进眼睛分泌泪液,缓解眼部干涩症状。

  尊师重教扬美德,走访慰问暖师心。枣庄爱尔眼科医院CEO孙海涛先生表示,公益事业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爱尔眼科始终秉持“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崇高使命,在社会各界发起各类眼病、公益救助项目,得到了社会大众一致好评。

  在今年6月1日,枣庄爱尔眼科医院与枣庄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精准扶贫 爱心复明”活动。枣庄爱尔眼科医院将利用三年时间对“枣庄市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含家属以及重点困难群体”实施300例白内障复明救助活动,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可申请。(金琦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