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开展“患者安全我护航”行动

2019-09-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6日讯(记者 王宁 宋佳)2019年9月17日是第一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患者安全日的活动口号确定为“人人参与患者安全”。在枣庄市立医院今天举行的“患者安全我护航”行动推进大会上,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患者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枣庄市立医院将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持续改进医院质量和安全工作,营造积极的医疗机构患者安全文化,努力打造鲁南最好的人文医院、鲁南人民的医疗目的地。

  大会首先表彰了对保障患者安全做出突出贡献先进科室和优秀个人以及“患者安全我护航”为主题的优秀征文。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分别推送的医护代表进行了发言,优秀征文代表进行了演讲。

  随后,医务工作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四段情景剧表演,以生动、幽默、风趣的方式诠释出守护患者安全的重要性。山东省第三届品管圈大赛获奖作品现场进行精彩演绎,分享了枣庄市立医院在提质量、保安全方面改进的实例。

  最后,枣庄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修荣作总结讲话。针对大会主题,吴修荣强调指出:一、以制度为遵循,以流程为导引。实现患者安全目标,科主任切实担当起科室质量、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夯安全之基础,强技术之保障。加强“三基三严”全员培训,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增强疑难危重疾病救治能力,以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为患者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聚多方之合力,保患者之安全。枣庄市立医院将逐步完善患者安全管理顶层设计,建立多学科、多部门合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患者安全管理工作。(摄影:张洪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