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举办2019“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9-10-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27日讯(记者 王宁 摄影 张洪涛)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枣庄市立医院卒中中心定于10月27日在垎塔埠街道光明社区举办2019“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脑卒中是我国成年人群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一旦发生脑卒中,将对患者脑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给患者和家庭造成沉重的负担。脑卒中发生以每年8.3%的速度增加,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以及肥胖、吸烟、缺乏体力活动、不健康饮食习惯等是脑卒中主要的且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关口前移,积极预防,尤为重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