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东医疗队都看见!黄冈患者手写感谢信

2020-02-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从最初在隔离病房污染区呆上7个多小时不更换防护口罩到现在每天4个小时的清洁区、4个小时的污染区的正常工作,赴湖北黄冈驰援的枣庄肿瘤医院医生王洪远在普通患者病房已经奋战了21天。21天里,他与志愿者同仁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无愧于患者的信任依赖;21天里,他们不断见证患者康复出院时的喜悦,而患者的痊愈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认可和鼓励。

  2月17日,王洪远在污染区工作的时候收到了一位患者大叔的感谢信,大叔希望王洪远能够把这封信让所有驰援湖北黄冈的山东医疗队员看到,他想让大家知道:人这一辈子,要常怀感恩之心,黄冈人对山东人民的情谊永垂不朽。

  敬赠山东医疗队全体人员:不远千里,冒险战地,救灾济危,毫不顾己,德医双馨,温暖无比,不胜钦佩,感恩心底,恭祝诸位,万事万喜,他日凯旋,鹏程万里!愿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一家平安!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楼东708室病友2020年2月17日

  (书信原文)

  昨天,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一号楼7楼西区病房(王洪远工作的地方)开始了一场“搬家”行动,正在住院的一些新冠肺炎普通患者也帮着医护人员挪床位、搬东西。这里的18张普通病床将被改造成ICU病房。2月18日,王洪远将再次启程,踏进ICU(重症监护病房)。

  过年之前,王洪远给女儿买了一堆烟花,一直到现在都没放。妈妈就告诉她,等爸爸回去才能放……王洪远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最新通知

    通知中提到,受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农业春耕备耕等因素叠加影响,疫情扩散风险明显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把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周密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详细]

    2020-02-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