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医枣庄医院专家推荐 预防疫情“第三法宝”

2020-0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的主任医师陈庆华为大家介绍三位一体预防“新冠肺炎”第三种方法:艾灸法。

  我们取的第一个穴位足三里穴,足三里穴的取穴方法是外膝眼,下四横指,然后胫骨外缘一横指。常言说要想身体安三里常不干,经常艾灸三里穴,可以调补脾胃扶正培元,皮肤达到一个温热的效果,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自己操作。

  第二个穴位是大椎穴,大椎穴位于督脉之上,有温阳通络调动一身阳气达到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大椎穴的找法是第七颈椎,下凹陷处,主要作用是温阳通督调动一身阳气,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通经济运行应急保障热线电话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平稳运行,市委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为了使广大企业和群众更好了解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畅通问题建议收集和办理反馈渠道,指挥部办公室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8163789。...[详细]

    2020-02-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