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肿瘤医院抗疫群英谱 --公共卫生科主治医师付春芳

2020-0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付大夫,我需要一个耐摔水杯。”

  “付大夫,咱们病房里缺体温计。”

  “付大夫,我们头发都长了,能不能找人帮忙理个发。”

  “付大夫,明天上午出院的两名患者需要安排一下车辆。”

  “好的,我都记下来了,等会儿就给大家一一落实。”

  晚上八点,夜幕已降临,她收拾好本子,看看手机上孩子打来的未接电话,依然拿起包往外走去,她要先把同事们的需求解决好。虽然疫情期间很少商场开门,但她记得下班时路过的一间便利店半开着门,去碰碰运气吧。

  她叫付春芳,枣庄市肿瘤医院公共卫生科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现在济宁作为枣庄市疫情管理联络员,日夜不停忙碌着。从1月19日疫情起始至今没有休息,2月12日晚接到命令赶赴济宁,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来不及与睡梦中的孩子说句话就匆匆离开。她每日奔波在医院、宾馆、超市为队员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在前线奋战时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她积极与当地卫健委和医院沟通联络,为两地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患者建立起快捷、有效、安全的生命转运通道。

  与当地医院现场办公

  她是一位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医生。从疫情开始就作为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和疫情组组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日收集整理各项数据,凌晨十二点按照要求准时上报。还要与枣庄市和滕州市两级疾控中心沟通,配合标本送检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她是一名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10年的结防老兵。为避免因疫情防控影响结核患者治疗,她想到通过快递和协调区县级结防机构为患者送药上门的方法,确保患者能得到规范治疗和管理。一名外地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当地取药,面临着用药中断,如无法继续按时吃药将会导致前期治疗前功尽弃,患者辗转联系到她,她二话不说先垫资近千元帮助患者购买药品并用顺丰快递给患者,确保患者及时用药。

  截止今天,付春芳已将16名治愈新冠肺炎患者送回家。她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心中永远牢记大学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言:忠于人民,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这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

  正是千千万万个与付春芳一样的白衣战士,用自己的朴实纯粹和忙碌付出,守护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初心大爱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讯员 李政泽)

  付春芳以儿子名义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项目捐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