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人民医院“三大中心”投入运行

2020-0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30日,山亭区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烧伤整形美容科、放射治疗科投入运行,标志着山亭区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以来,山亭区人民医院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全力以赴守住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的同时,根据疫情动态变化,科学统筹医院发展,提出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实施三大中心建设、旧病房楼升级改造、品牌学科建设、现代医院省级试点建设、智慧医院建设、医养康复等六大工程,切实让全民健康成为54万山亭人民共建全面小康的坚实保证。“三大中心”的投入运行,全面拉开了2020年山亭区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帷幕。

  山亭区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是将原来分散在各病区治疗室开放环境下进行调配的静脉用药,集中由专职技术人员在密闭环境下的万级洁净、局部百级洁净的操作台上进行调配,确保药物不受污染,保证输液质量和病人用药安全。该中心位于新综合楼一楼,中心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主要由辅助区、非洁净控制区和洁净区三大部分组成。中心拥有百级水平层流洁净台5台、百级生物安全柜5台。配备专业药学和护理技术人员10多人,设计日配置量3000袋左右、适应床位1000张,属鲁西南较大规模的医疗机构静配中心。

  山亭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是集烧伤治疗、慢性创面治疗、医学美容治疗为一体的专业治疗科室。配备医护人员12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主要提供激光美容、烧伤治疗、慢性创面治疗等医疗服务。目前拥有进口光子工作站、激光脱毛治疗机、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系统、嫩肤祛斑红蓝光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开展祛斑、祛除瘢痕、痤疮、纹身、光子嫩肤、美白、祛除减轻皱纹等多项医学美容整形项目。同时提供烧伤急救、重症烧伤诊疗救护、婴幼儿烧伤早期治疗,以及各种褥疮、压疮、慢性溃疡、脓肿、溃烂创面、老烂腿、糖尿病坏疽等慢性创面治疗服务。

  山亭区人民医院放射治疗科主要提供三维适形、调强放疗、立体定向、图像引导等精准放疗。拥有价值2000多万元的美国瓦里安Clinac iX医用直线加速器,融合医学影像、立体定位、计算机、自动化智能控制等现代高新科技,对全身各部位肿瘤实现精准放疗,具有高精度、高剂量、高疗效、低损伤等优点。今年2月3日,成功实施第一例肿瘤放疗定位。科室现有放疗专业医务人员6人,其中放疗医师2人、物理师1人、技师3人。2018年,山亭区人民医院与山东省肿瘤医院成立医联体并创建肿瘤规范化治疗病房。随着直线加速器的投入使用和省肿瘤医院专家的定期坐诊,山亭区人民医院治疗肿瘤的能力和水平必将实现质的飞跃。(韩东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5秒|美到舍不得眨眼!枣庄的郁金香开了

    阳春三月,天气转暖。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莲花山生态园中的数百万株郁金香逐渐盛开,引得游人络绎不绝。市民和游客们纷纷在“花海边”用相机捕捉最美春色,享受这片花海带来的惬意。[详细]

    2020-03-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