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肿瘤医院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治新技术规范培训班

2020-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付春芳 枣庄报道

  9月16日,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结核病防治质量控制中心、枣庄市结核病防治中心联合举办枣庄市结核病防治新技术规范(2020版)培训班。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结核病质控中心成员,结防机构,部分基层防痨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鉴于学校人群的特殊性,如何规范学校结核病的诊疗,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等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山东省胸科医院、山东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中心健康宣教科主任王仕昌,就定点医院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从责任、规范、科学及具体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进而提高临床医师对学生结核病的警惕性,敬畏性,规范诊疗规范后续疫情处置。

  会议同时邀请了山东省胸科医院耐药病房主任熊瑜就耐药结核病诊疗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专题培训。下午质控中心主任张厚洋以及质控中心成员狄文才、张映仁、付春芳、崔东梅分别就《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新技术规范2020版》,Xpert临床应用及评价,肺结核基本CT表现,PPD临床应用和质量控制,结核病新疫苗临床研究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通过此次新技术规范培训班的举办,在全市范围普及新技术规范,确保新技术规范能够尽早落地实施,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开展奠定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