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举行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终末消毒及个人防护应急演练

2020-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薛城区中医院感防控措施,从细节上落实病区终末消毒,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1月16日下午,薛城区中医院儿童康复院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终末消毒及个人防护应急演练,儿康科全体医务人员及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件规范流程,全程模拟了病房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的转运、消杀及个人防护的主要场景,并由院感办、护理部、公卫办、医务科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专业督导及点评。

  演练过程中,从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调及采样、疫情处置及患者转运、终末消毒、医废处置、患者行经通道消杀、消毒登记和结果上报等环节,层层把关,完善应急流程,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逐一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点评,虽然有些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但是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诊疗、救治、报告流程、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等环节熟练程度,确保了应对及时、处置规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降雨+降温来袭!枣庄本周最低气温7℃

    大众网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枣庄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30~60毫米,降水过后,气温明显下降,20日最低气温7℃左右。[详细]

    2020-11-1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