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胸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1-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强化医护人员医院感染防控意识,1月5日开始,枣庄市胸科医院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共同组织开展应急梯队人员分批培训。

  枣庄市胸科医院院感科从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开始,对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按照病区三区多通道布局,现场演示防护用品规范穿脱流程、通道进出流程等。重点强调了如何规范佩戴口罩,脱防护用品过程中如何避免污染内层清洁衣物,要求每一位梯队人员严格按照市胸科医院制定的制度、流程规范开展各项诊疗工作。

  随后,每一位梯队人员在护理部选派的业务骨干指导下,按照布局流程,现场练习穿脱防护用品。梯队成员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认真执行穿脱防护用品的每一个步骤,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熟练、沉稳、安全的穿脱防护用品。

  枣庄市胸科医院改扩建之后的传染病隔离病房和重症监护室承担着枣庄市疑似、确诊新冠患者的救治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将成为梯队医护人员的常态化工作,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到位才能更好地投入到阻击病毒的战斗中去,保卫枣庄市民的生命安全是每个胸医人的职责所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