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卫生支社赴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2021-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增强基层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1月9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卫生支社医疗专家至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来自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卫生支社数名医疗专家与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并开展座谈。

  卫生支社医疗专家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感办主任王艳为大家带来了《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防控重点》的讲座。讲座分析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讲述新冠病毒传染的流行病学,汇总国家颁布的相关防控文件,着重讲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医院感染。来自枣庄市市立医院医疗专家王德启为大家详细讲解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当前防控任务虽然繁重,但大家有信心有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硬仗。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付廷安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通过在周营镇中心卫生院设立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医疗卫生服务基地的基础上,发挥服务基地的阵地作用,为更有效地守住社区这一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发挥统战之“力”。

  周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海鹏介绍了周营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辖区人口众多,正值外出打工人员返乡期,因此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此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一方面加强了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基层工作人员的精神鼓舞和提振信心,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一定守好、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