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1-0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芝微 枣庄报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PCR实验室在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的前提下,于1月8日通过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的达标验收。近日,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现标本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大大缩短了报告时间,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PCR实验室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设置布局,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基因扩增区、洗消间等四个单独的工作区域,最大程度保证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内配置了全自动核酸提取仪2台,分别为96孔、32孔,以及96孔PCR扩增仪、便携式快速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高速离心机、高压灭菌锅等设备。检测采集的标本主要是咽拭子,将满足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要求。所有检验人员均经过上级严格且专业的培训并取得相关资质,检测能力达到混检日均4600人份。

  PCR实验室的正式使用实现了薛城区中医院疫情防控和诊疗服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样本自检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待时间,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为薛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薛城区中医院将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临床诊疗和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的检测结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