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中医院举办中国骨质疏松筛查与规范诊疗能力建设项目暨峄城区“骨松小站”启动会

2021-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骨质疏松症高危人群筛查率,提高骨质疏松症规范化诊疗水平,扩大中医药诊疗服务范围,1月16日上午,峄城区中医院在十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骨质疏松筛查与规范诊疗能力建设项目暨峄城区“骨松小站”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丽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黄轶刚教授,武警山东总队医院脊柱外科孙海涛主任,枣庄市部分医院及峄城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骨干参加,峄城区中医院副院长朱成伟主持会议。

  峄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传玲在启动会上致辞,她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逐年凸显,老龄化引起的骨质疏松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逐年升高,如何做好骨质硫松症的筛查和规范诊疗工作,是目前骨质疏松症防治的重大挑战和关键所在。项目启动后,医院将建立早期筛查、诊断、治疗、健康教育与随访一体化的骨质疏松症防治体系,加强骨质疏松症诊疗能力建设,推广骨质疏松症诊疗适宜技术应用,不断提高骨质疏松症规范化诊疗水平,使更多患者获益。

  随后,陈丽、黄轶刚、孙海涛、刘传玲、朱成伟共同启动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入学术会议环节,峄城区中医院特邀国内知名骨科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分享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骨质疏松症中西医诊疗技术。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 陈丽,主讲《骨质疏松的诊断与治疗》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骨科博士后 黄轶刚,主讲《骨质疏松对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影响》

武警山东总队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 孙海涛,主讲《经皮脊柱内镜治疗腰椎狭窄症》

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外一科副主任医师 侯斌,主讲《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治疗》

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治未病科主治中医师 王艳,主讲《中医疗法在骨质疏松症的临床应用》

  通过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参会医务人员对骨质疏松的了解与认识,峄城区中医院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与枣庄市医疗机构一同加快推进中国骨质疏松筛查与规范诊疗能力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医院骨质疏松症防治能力,提高骨质疏松症规范化诊疗水平,扩大中医药诊疗服务范围,造福更多患者,为“健康骨骼”行动贡献峄城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