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医护人员获得患者家属称赞

2021-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梁荣荣 孙中芹枣庄报道

  1月25日,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医生张磊一大早就委婉地拒绝了患者孟某家属递过来的红包。

  孟某半年前家人发现他双髋部及骶尾部破溃,而且伴随持续性疼痛,还有明显的红肿渗液,数日前因为破溃面积逐渐扩大,到薛城区人民医院就医。该院医生给予检查后,诊断为“双髋部及骶尾部褥疮”,于是收入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住院治疗。

  入院后,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医护人员对孟某进行常规的检查和治疗。治疗中,张磊在查房时发现孟某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而且曾在外有不良感受经历,造成了“怕生”、见人恐惧症的表现。孟某常常是战战兢兢,双眼露出惊恐,老是拉被子往身上盖,很是畏惧和医护人员接触。

  发现这个情况后,张磊主动靠上去,每天早晨笑着给他问好,在查房的时候耐心地询问等等,有时候还会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拍他的肩,尝试性地肢体接触,建立信任关系。刚开始孟某还很惧怕躲避,但是每天张磊依然如故的都要和孟某多说会话。

  在张磊的带动下,其他医护人员也学着在每次治疗和护理时都慢慢地说轻轻地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普外二科医护人员的努力,孟某“怕生”的症状没有了,看到医护人员都可以主动上前交流了。在良好的医患沟通下,患者孟某的疾病也康复得很快。

  孟某的家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想表达谢意,这才作出了刚开始的那一幕的举动。

  “不知道如何答谢张磊大夫,才想用红包方式表示一下,没成想张大夫立即给退了回来。”孟某家人说。

  “患者的信任和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和鼓励!这可比红包更为重要!”张磊说完这话后,又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