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第七届十九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张芷宁 枣庄报道

  1月21日下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第七届十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新院二楼远程会诊中心会议室召开,大会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分五个会场同步举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及中层干部等列席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玉芹主持。

  会议听取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波所作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医院工作报告》;院长于春梅所作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赵燕所作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预算报告》;工会主席李玉芹所作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林华所作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刘成文宣读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十四五规划》,党委委员刘亚红宣读了《关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新址迁建议题》。

  周波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医院工作报告》中从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投入抗疫事业,不断优化医疗质量,做牢做实妇幼健康四个方面认真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医院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对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医院将在枣庄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落实“健康枣庄”方案为统领,着力保障辖区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着力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推动枣庄妇幼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于春梅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中讲到,在保证医院公益性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各科室服务数量、质量及满意度,确保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是要增强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医务人员和管理者的业务技能及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和技术实力;二是要加强临床路径管理和规范诊疗项目,合理的配置和使用医院的资源,积极开展适宜诊疗技术,拓展诊疗项目,在合法、合理、合规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更多的群众;三是要进一步改善院区设施环境,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就医舒适度;四是要建设“节约型医院”,提倡节支增效,切实做到在“紧日子”中谋求发展。

  赵燕作《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预算报告》,她表示,全面预算管理是医院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目标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要进一步完善财务、会计管理制度,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和运行监督。医院实行全面预算管理,有利于保证收支平衡,防范财务危机,有利于改进和完善财务管理,强化财务分析,便于绩效考核。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职工代表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于春梅对部分提案进行了现场解答。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106位职工代表一致同意,通过了各项议题。

  最后,李玉芹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向各位领导、向这一年默默奋斗在一线的各位职工、与会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共谋发展;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正确面对医院在疫情常态下绩效考核和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任务;要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希望大家勇争潮头,做医院改革发展的坚定者、搏击者、驰骋者,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扎实业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