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科主任董加秀荣获全国表彰!

2021-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陈哲 枣庄报道

  12月3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在北京揭晓。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董加秀家庭荣获“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董加秀,现任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余年,曾获枣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枣庄市优秀医师、山东省传染病防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大年初四,董加秀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被任命为第五组班组长,担负着医、护管理与协调工作。作为枣庄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唯一的主任医师、医疗班长,他始终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积极承担重症病例的查房任务、床头交接班工作,带领团队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精心诊疗,被授予2020年枣庄市个人三等功。

  支援湖北期间,家人的支持是董加秀最强大的后盾。董加秀的妻子周广慧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当远在湖北的董加秀夜以继日的抗击疫情时,留在家里的周广慧既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承担下所有家务,还要照顾八十岁母亲。为了不让老母亲担心,妻子周广慧一直隐瞒董加秀驰援湖北的消息,董加秀支援湖北期间,她没有耽误一天工作,没有说一声累。女儿董起钰,乐观懂事,深知作为党员、医生的父亲的职责,临行前,她力挺父亲。

  董加秀等医疗队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他们是山东千万个抗“疫”英雄的缩影,而他们身后的家人,在疫情防控中坚定的支持更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作为150个抗“疫”最美家庭代表之一,董加秀家庭的抗“疫”故事,生动诠释了关键时期家庭的担当守护和责任坚守,温暖了人心,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