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院新闻

市王开医院: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月活动

2017-02-16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艳松

市王开医院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构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近期举办了以“加强行风建设,强化职业道德,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

护理优质服务月.jpg 

  市王开医院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构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近期举办了以“加强行风建设,强化职业道德,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护理部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与要求,以夯实基础护理服务为抓手,以改善护理服务态度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扎实开展,护理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卓有成效地推进了全院优质服务活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提高认识,全体动员,扎实推进 

  医院活动月动员会结束后,护理部按照方案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进行了精心的组织部署,从护理专业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为主线,将活动划分为宣传发动、试点、总结完善和普及提高四个阶段,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1月5日组织召开了全体护士长会议暨“优质服务月”活动动员会,学习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要明确目标、认真实施、扎实工作、以点带面、改善服务、力求实效,要以优质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全体护理人员的职业素质、服务水平,提高病人对护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1月13日召开全院护士大会暨查摆问题、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讨论会,并结合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反馈评议问题清单及护理部组织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梳理、归纳的六条与护理相关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分类排队,剖析问题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理出整改期限与责任人,为整个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夯实基础,强化培训,措施到位          

  以“夯实基础护理”为切入点,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人文关怀融入到对患者的护理服务中,强化护士职责,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树立了护理服务新形象。为此,护理部加大了对护理基础知识的培训与学习,活动月期间先后举办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危重症患者评估与安全管理》、《护患沟通》以及《护理不良事件安全警示教育》等专题培训班,其中《护患沟通》培训班结合医院运作环境、患者需求等详细阐述了护患沟通的重要性及技巧,同时配合大量临床实例进行了生动的分析,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护理不良事件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对2016年医院发生的不良事件进行了分级,根据发生的时间段以及分布科室等情况做了认真分析和反馈,对护理不良事件上报管理制度,如何做好科室的护理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各案例中护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作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另外,加强了对“三基三严”的培训,举办了肺结核患者大咯血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实际操作技术,对全体护理人员分层次进行了核心制度、静脉治疗操作规范及风险评估考试;结合医院实施的全方位绩效管理,护理部加大了对护理核心制度、护理安全制度、护理三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考核,利用护理夜查房对护理制度、应急预案、工作流程、护理文书书写、护理岗位说明书等制度和流程分期进行考核,规范了压疮、坠床、跌倒评估上报及护理不良事件管理,落实了护理安全措施,深化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内涵,提高了临床护士的沟通能力,防范和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确保了病人安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得到全方位落实。

  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提升 

  围绕活动月主题,在护理部的精心安排下,全院十六个护理单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科室护理工作重点,认真查找工作短板,自觉找缺补差,坚持有效推进,不断夯实组织基础,转变行业作风,创新活动载体,多措并举,有声有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外二科组织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在治安办指导与协助下,进行了《火灾的紧急预案处理程序》的培训演练,使每位工作人员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及熟练报告处理流程;康复医学科组织全科护理人员进行了《用药错误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培训演练,并学习了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内三科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肺结核患者发生大咯血时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培训,真实形象地演练了此项应急预案,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观摩学习;手术室护士长精心策划,对手术室全科医务人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手术中发生地震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培训演练,生动形象地演练了地震发生时怎样安全转运手术病人;内九科组织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患者发生高危药物外渗时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演练和培训,并对全科护士进行了高危药物相关知识培训与考核;重症医学科根据本科室的特点,组织全科护理人员业余时间学习演练了《使用呼吸机过程中突然停氧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通具体生动的情景培训演练,提高了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技能;内六科全体护理人员在护士长带领下进行了《住院患者发生消化道大出血时的应急预案处理程序》演练和培训,并组织学习消化道大出血理论知识,真正做到专业知识牢固掌握、专业技能灵活运用,全面提高全科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护理部根据医院“优质服务月”活动的要求,并利用夜查房及日常督导的机会全面考核了核心制度及各项规范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了护士对护理工作核心制度及各项规范的认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达到人人掌握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使护理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通过优质服务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提高了全院护理工作质量、保障了护理安全、提升了护理管理,护理质量得到持续有效改进,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对医疗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推动了医院护理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开创出医院护理工作的崭新局面,使各项护理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质量得到保障。同时,也有力带动了全院优质服务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