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降温来袭 月底枣庄最低温降至6℃

2016-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市民冒雨出行

  大众网枣庄10月2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褚涛)近日枣庄一直在阴雨天中度过。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全市还将有一次小雨过程,气温下降较为明显,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早上,为6℃。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以往经验,11月中下旬我市气温将降至0℃左右。

  “从今天开始,刮风、降雨、降温的天气相继到来,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新一轮的降水‘来袭’,同时,还将有北风3-4级,阵风5级的大风天气,随着刮风下雨而来的是降温,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早上,仅有6℃,最高气温依然保持在13℃左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虽然霜降过后冷空气的活动较为频繁,但是,0℃左右的天气恐怕还要再等等。

  “现在的天气条件气温还达不到0℃,根据以往的经验,随着立冬节气的临近,预计到11月中下旬气温会降至0℃左右,到时候,市民就真的感受到冬天的滋味了。”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随着冬天的临近,冷空气的活动会越来越频繁,气温也会越来越低,市民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提醒。

  相关阅读:

  今年以来枣庄平均降雨量744毫米 较去年多37.4%

  大众网枣庄10月27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刘罡)一场秋雨一场寒。连日来,枣庄阴雨连绵,气温持续走低。大众网记者从枣庄水文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744.0毫米,较去年偏多37.4%,预计27日至28日还有近10毫米的降水。

  枣庄市水文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0月份以来降水比历年偏多,预计27至28日还有近10毫米的降水。播种小麦后,连日的阴雨使得全市墒情较为适宜,比较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26日,小雨淅淅沥沥一天。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10月26日8时至10月27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5毫米。滕州市平均降水量10毫米,台儿庄区平均降水量18毫米,峄城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市中区平均降水量12毫米,薛城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高新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山亭区平均降水量10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最大的是台儿庄区邳庄,雨量达到19毫米。

  截止到10月21日8时,枣庄市五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4322万m3,较历年同期少蓄487万m3。

  根据枣庄市水文局的统计,2016年1月1日8时~10月27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44.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1%,较去年偏多37.4%。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