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7家建筑工地存在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

2016-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2月21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枣庄市住建局向外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通报。枣庄市住建局抽查了六区一市的18个工程项目,建议7个工地停工,查处247项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

  12月6日至12月9日,枣庄市住建局对全市房屋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大检查,抽查了六区一市的18个工程项目,建筑面积911242平方米。

  《全市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批评名单》显示,山东新兴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滕州市大同天下J2区2#楼存在未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未提供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无专家论证,无第三方检测记录

  枣庄市山亭区房屋建设综合开发公司负责建设的山亭区锦绣花园三期52#、53#楼存在未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模板支撑缺少扫地杆,有钢木混搭现象等6项施工安全问题。

  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负责建设的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外科综合病房楼存在未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悬挑架首层封闭不严,内立杆距建筑物过远,无防护;悬挑卸料平台无荷载牌等6项施工安全问题。

  枣庄恒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和顺园2#、9#楼存在未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架体局部变形严重;塔吊有两台未检测,塔吊司机未持证上岗等5项施工安全问题。

  山东青纺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青纺联二期27#、13#楼存在架体首层未封闭,局部变形,缺少连墙件;安全技术资料真实性差,塔吊安拆单位资料提供不全,无安拆人员证书等4项施工安全问题。

  枣庄润扬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润扬首府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现场临边洞口无防护,高处作业工人未系挂安全带;一级箱漏保未使用,使用淘汰电箱 等6项施工安全问题。

  枣庄皇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枣庄皇嘉花园存在临边洞口无防护,无安全通道;高处作业工人未系安全带;塔吊安拆单位资质证书过期等5项施工安全问题。

  检查中发现,个别施工企业对安全生产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事故隐患不同程度存在。在检查的18个工程项目中有3个项目未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8个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对检查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问题的7个工程项目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工程所在区(市)要将其列入重点监控项目,督促隐患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程项目,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并将处罚情况报枣庄市住建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枣庄境内多条高速出入口临时封闭

    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了解到,截止到今天早上8:12,G3京台高速鲁冀站出入口,滕州、滕州南、枣庄、峄城站台北方向入口以及滕州、滕州南、枣庄、峄城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封闭;滕州南站出口分流北京方向车辆。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