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干部骗取养老金3800多万元被提起公诉

2016-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2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21日,记者从枣庄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副主任陈某某因涉嫌贪污一案日前由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已向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当市民准备去领取养老金的时候被告知无法领取,而且,之前缴纳过的养老金也都莫名消失。据介绍,这些钱都按照要求先打到枣庄市市中区劳动保障局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原副主任陈某某的账号,市民也可以拿到盖着社保处红章的养老保险手册。但2015年4月的时候,陈某某突然消失了,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保险金。枣庄市市中区多户居民养老保险“蒸发”被曝光后,众多在枣庄市市中区办理养老保险的居民前往养老保险办理机构,查询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情况。据最新的统计结果,遭遇类似情况的人数已达到600多人。随后,“蒸发”养老保险的经办人、枣庄市市中区人社局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副主任陈某某被通缉。

  从养老保险“蒸发”受害者反映的情况来看,受害者是将应缴纳养老保险打到了陈某某的个人账号上,而陈某某并没有将受害人缴纳的养老保险交到枣庄市市中区人社局劳动保险事业分处。

  据了解,2005年至2015年4月,被告人陈某某在担任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收取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金过程中,采取收不入账、虚假填写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缴费记录等方式,侵吞、骗取1003人养老保险金3800余万元,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12月21日,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最新消息,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副主任陈某某因涉嫌贪污一案日前由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已向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