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枣庄各区(市)"气质"排名:峄城"双第一"

2016-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28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各区(市)2016年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及现状排名。峄城区在空气质量改善和空气质量现状方面均排名第一,山亭区空气质量改善排名第七,薛城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名垫底。11月,峄城区无重污染天,薛城区重污染天数最多,为4天。

  11月份,枣庄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0.6%;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0.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0%。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

  PM2.5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7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薛城区,为9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30.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17.9%;

  可吸入颗粒物

  PM10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3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山亭区,为15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10.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7.5%;

  二氧化硫

  SO2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2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63.1%;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0.0%。

  二氧化氮

  NO2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2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29.2%;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29.2%。

  重污染天数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峄城区,为0天,最多的是薛城区,为4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市中区,为5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山亭区,为1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