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洗霾”!枣庄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7-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今天下午16时,记者从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了解到,枣庄的空气质量为优。

  大众网枣庄1月5日讯(记者 孙姝华)连日来枣庄遭遇严重污染,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昨晚枣庄迎来降雨,在雨水的冲刷下,枣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今天下午16时,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宣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终止III级应急响应。

  经市环保局、市气象局联合会商,截至2017年1月5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已低于预警条件,且预计未来48小时不会反弹。根据《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月5日16:00宣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终止III级应急响应。 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按照自身职责,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开展生产恢复工作,并加强对大气污染源的监管,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今天下午16时,记者从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了解到,枣庄的空气质量为优。枣庄的8个监测点中仅污水处理厂监测点空气质量显示为良,其余监测点的空气质量均为优。

  据了解,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天气阴,南部地区有阵雨,7日,全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在降雨期间,不排除会再次出现雾或是霾的情况,提醒市民外出时仍要做好防范措施,戴好口罩。”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天气阴,南部地区有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3~9℃;

  7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4~8℃;

  8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3~9℃。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宋丙干任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会上,石爱作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宋丙干同志、江心田同志的任免意见:省委同意提名宋丙干同志为枣庄市副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意见,市委研究,宋丙干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