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又来了!枣庄遭遇严重污染 发布黄色预警

2017-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孙姝华

上午11时,记者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上了解到,枣庄目前“重度污染”,AQI为309,首要污染物为PM2.5。

  大众网枣庄1月10日讯(记者 张乔阳 孙姝华)霾又来了!今天枣庄连发两道预警——霾黄色预警和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今天上午9时30分,枣庄气象局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出现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同时,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月10日上午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今天上午11时,记者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上了解到,枣庄“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全省最高为309,首要污染物为PM2.5。枣庄8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也全线“飘红”,市环保局、高新区等5个监测点为“严重污染”,山亭区环保局等3个监测点为“重度污染”。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延伸阅读:

  枣庄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按照自身职责,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1、火电、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严格执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限值,辖区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

  2、城市建成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营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

  3、城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和渣土砂石运输车;

  4、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5、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

  6、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

  7、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等作业环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