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推进品牌建设 国际知名品牌将获50万奖励

2017-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新闻发布会现场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远义彬

枣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史峰

枣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马洪军

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副主任李志宏

  大众网枣庄1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17日上午,《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市场环境明显优化、品牌数量大幅增加、品牌竞争力明显提升、品牌经济贡献率明显提高等四个方面目标。

  市委外宣办副主任蒋计霞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远义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史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马洪军;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远义彬介绍了《意见》 出台背景。并称《意见》是我市第一次以市政府名义出台推进全市品牌建设的重要文件,制定了新时期全市品牌建设的纲领目标和行动路线。其颁布与实施,必将成为我市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促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       

  史峰介绍了《意见》的主要内容,他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基础,以驰名商标为抓手,构筑品牌培育、保护机制,着力壮大品牌数量,优化品牌结构,增强品牌竞争力,提升品牌国际化水平,建设品牌强市。这是我市实施品牌强市战略的总纲领。

  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相结合、品牌培育与结构调整相结合、优化供给与引导消费相结合、质量为先和诚信至上相结合、自主发展与对外开放相结合等五项原则,这是我市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实施品牌强市战略的基本定位。

  史峰说,到2020年,市场环境明显优化、品牌数量大幅增加、品牌竞争力明显提升、品牌经济贡献率明显提高等四个方面的目标。到2020年,大中型企业研发强度增长10%以上,重点行业前十位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同行业销售比重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全市比重力争达到20%以上。

  枣庄将结合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实施品牌基础建设、供给结构提升、需求结构提升三项工程和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从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和企业主体地位,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措施。目的是通过深化改革、强化服务、引导和推动企业积极作为,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明晰具体路径,创造良好环境。

  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意见》提出了政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品牌宣传、加大考核力度,保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其中,市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对获得国际知名品牌、国家级知名品牌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品牌发展的各类质押、税收优惠政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孙欣亮主持

    1月1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1月17日在市人大机关举行。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建议事项的说明,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详细]

    2017-01-1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