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参加指导滕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1-2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近日,市委常委分别参加指导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指导滕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同道指出,滕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会议主题比较鲜明、查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运用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扎实,做到了思想见面、问题见底、认识提高,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李同道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地方党委负责同志,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自觉围绕大局想问题、办事情,把中央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李同道指出,要认真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对常委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同志们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都要主动认领、勇于担当,建立台账、拉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问题产生的症结,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真正用制度固化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的成果。

  李同道要求,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和市委常委分别参加指导了其他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点评了会议召开情况,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