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成覆盖全省商务储备应急保供体系平台

2017-01-3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萧海川

  记者从山东商务厅获悉,山东已建成覆盖全省的商务储备应急保供体系平台,并正式投入运行。这一体系可满足50万人及以上人口的7天基本消费需求,以及应对小范围市场波动需要。

  据山东省商务部门介绍,该体系按照“找得到、调得动、运得去、供得上”的原则进行打造。在实体网络建设上,依托山东省内主要交通干道,以100公里的配送半径,设置了5个应急保供基地。同时,吸纳150家生产、加工、流通型企业为支点,在全省17个地市建立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4600个应急投放网点。

  在完善应急调运集散地和供应点的基础上,山东还进一步推动应急数据的交流互通。目前山东商务储备应急保供体系平台已实现上与国家部委、下与应急联系企业的功能对接和资源共享,各项应急数据、企业数据畅通交互。这都将有利于提高商务部门对应急突发状况的应对效率,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