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首日枣庄雨夹雪中迎立春 气温小幅回升

20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2月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褚涛)今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也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3日,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4日,天气开始多云转晴。根据气象数据显示,未来三天枣庄的气温呈现升温的趋势。最高气温出现在5日,为12℃,最低气温也出现在5日,为-1℃。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阴有小雨,有雨夹雪的天气出现,明天天气开始转晴,虽然有降水的出现,但气温变化不大,未来三天气温呈现升温的趋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提醒市民今天外出时携带好雨具,雨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今天23时34分迎来“立春”节气。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通常2月4日是立春的正日子,但是今年的立春却是2月3日。3日立春很罕见,上一次发生在1897年,距今120年,而再下一次则发生在2021年。过了立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从此开始了。今年立春是“五九”的最后一天,有谚语:“春打六九头,吃穿不用愁”。

  立春之时对大多数地方来说仅仅是春天的前奏,大多数地区仍处在冬季。按气象学所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作为春季的开始。所以立春过后,不一定就是春天。“未来几日温差较大,早晚寒冷,午后升温较快,市民要注意适时增添衣物。立春并不代表进入到真正的春天,立春过后仍有冷空气的‘到访’提醒市民不要着急脱掉冬装,以防感冒。”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具体的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1℃~7℃

  4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0℃~6℃

  5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10℃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即将开始

    3日记者从枣庄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我市各类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我市将于春节期间举办“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活动,届时威海市将有34家企业来枣招聘,欢迎各类求职者踊跃参加。 [详细]

    2017-02-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