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枣庄迎客107.89万人次 收入5154.19万

20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2月3日讯(记者 张乔阳 )2月3日,记者从枣庄市旅服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07.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4.19万元。全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统计调查,今年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0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4.19万元,同比增长26.82%。全市道路运输共完成客运量19.06万人。枣庄高铁站到达35241人,其中,枣庄站到达21420人,滕州东站到13821人。枣庄各通信企业监测外地漫游用户数为5251109人。

  打造“福乐枣庄”贺年会节事活动品牌

  市旅服委提前谋划,坚持以“祈福祉、求吉祥、同欢乐”为目的,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和祈求福祉的愿望,将具有齐鲁特色的历史、人文、戏曲、民俗、节庆等“福”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之中,营造喜庆、红火、祝福、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突出大众消费、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利民惠民、突出春节文化传承,策划面向大众的冬季文化旅游产品和民俗文化活动,打造贺年会节事活动品牌,持续提升五大贺年产品。推出2017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暨第五届中国春节旅游春节博览会、2016中国·枣庄第八届温泉节、2017中国·枣庄临山贺年嘉年华之旅系列活动、湖沟乡村过大年、青檀寺首届大型艺术花灯展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年味浓郁的春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年味十足”的年俗活动异彩纷呈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推出了非遗民俗表演、新春花灯会、国际马戏节等异彩纷呈的活动。抱犊崮、冠世榴园、熊耳山大裂谷、翼云石头部落等也都推出了赏民俗、逛庙会、看大戏、赏花灯等年俗活动也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参与。

  新业态旅游产品持续升温

  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开展的2016中国·枣庄第八届温泉节,东方怡园推出的“温”馨季节—“泉”释生活,仙台山温泉小镇推出的节庆温泉优惠泡,台儿庄开展首届“古道冰雪”滑雪嘉年华,台儿庄古城、莲青山推出的滑雪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本地及周边的游客参与。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服务全面提升 

  假日期间,全市旅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假日值班工作,全员轮岗,24小时值班,及时解决、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春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活动成效显著,我市假日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假后首日枣庄雨夹雪中迎立春 气温小幅回升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4日,天气开始多云转晴。根据气象数据显示,未来三天枣庄的气温呈现升温的趋势。最高气温出现在5日,为12℃,最低气温也出现在5日,为-1℃。 [详细]

    2017-02-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