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2-0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于玉、王常胜、李爱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战振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民生领域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统筹用好各类扶贫资源,实处用力、扎实推进,形成了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超额完成了5万人的脱贫任务。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行动上,体现到脱贫攻坚实际成效上。要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把握“再鼓干劲、深化精准、持续落实、注重长效”的总体要求,持续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特别要聚焦因病、因残、因老致贫的重点人群,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精准推进,确保在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要坚持实事求是、实处用功,创造实在经验,严格实绩考核,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服务大众,打造文化精品,发展文化产业,增强文化软实力。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谋划和推进今年各项组织工作。要抓住关键、重点发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准备工作,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切实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成伟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及枣矿集团、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签订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控企业源头,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全身心的...[详细]

    2017-02-0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