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从基层中招乡镇公务员

2017-02-2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周国芳

  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即将全面启动。省直和17市公务员招考公告将于3月中下旬统一发布,网上报名时间初步确定为3月23日至26日,笔试时间确定为4月22日,面试将在6月下旬组织。

  对于加大打击公务员考试作弊力度,今年也有新举措。将在公务员笔试阅卷中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对发现的各类舞弊、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工具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于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分别给予五年和长期记录。

  在此基础上,把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库纳入我省信用信息系统,以形成全社会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合力,维护公务员招考工作的公平正义。

  针对乡镇机关招人难、留人更难的实际问题,在继续采取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降低进入门槛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从本土优秀人才中考录基层公务员试点改革,加大对热爱农村工作的本土人才选拔力度。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拿出专项计划指标,采取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的办法,面向在当地工作满三年、具有当地户籍的优秀人员,重点从乡村、社区、企业等优秀基层人员中招录一批乡镇公务员,为乡镇机关补充一批熟悉农村、了解农村且留得住、用得好的干部。

  去年,山东省试点在六省直部门招录残疾人公务员,今年,将建立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长效机制。根据中组部、人社部等部门《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意见》(残联发〔2013〕11号)和我省《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鲁残联发〔2015〕21号),在总结2016年省残工委成员单位招录残疾人公务员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政策。科学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创造无障碍考试环境,积极扩大省直机关招录残疾人公务员范围,指导市以下机关开展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积极吸纳残疾人进入党政机关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赏花地点大盘点!美过《三生三世》十里桃林

    11.jpg

    滕州龙阳镇焦庄、羊庄镇腰庄、上善公园洪绪百果采摘园、山亭区水泉、山亭中华樱园、山亭区冯卯岩马湖生态农业观光园、桃花溪农业观光园 滕州市张汪镇承贤庄村、渊子崖村南、龙阳镇龙山风景区、秀美荆河(上善公园...[详细]

    2017-02-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