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清明小长假将至 枣庄这些路段易拥堵

2017-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3月31日讯(记者 孙姝华)2017年清明节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月2日至4月4日共3天,清明祭扫和踏青活动高峰即将来临。为了给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枣庄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发布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驾驶人避开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以及易拥堵或封闭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时间和方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交通流预判:清明节期间祭扫、踏青出游、植树造林等活动增多,墓区、景区、林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届时城郊、景区、重点活动场所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出行量较大。同时,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私家车出行量激增,中短途出游、祭祀扫墓出行相互叠加,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风险上升,易引发交通拥堵。

  (二)交通易拥堵路段

  市中大队:东外环田屯路口、青檀北路与北外环渴口中学路口至甘泉寺路段、北外环转盘、振兴路大润发路段、吉品街路段、八大批发市场北门路段、206国道路段(界牌岭、税郭集市、安城集市)、南园立交桥、君山路购物中心路段、中央广场路段、胜利路立交桥路段、中天步行街路段、市立医院南北门,龙头市场北口、烈士陵园

  薛城区:永福路清泉市场段

  峄城区:206国道与榴园路路口(石榴园东大门)

  台儿庄区:城区华兴路、兴中路与金光路路口

  山亭区:邾国路(山亭集)、北留路(山亭集)、汉诺路(贵诚超市路段)、S240省道半湖路段(集市)、S343省道徐庄路段(集市)、西集镇驻地(集市)、木冯公路九老庄路段(集市)

  滕州市:府前路  杏坛路、大同路、荆河路、北高速入口

  京台高速655KM-659KM 团雾多发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易发生追尾事故,如遇恶劣天气请减速慢行。

  (三)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市中大队:齐村大集4月3号逢集车辆人员多,占道经营严重;峨山口大集4月4日逢集车辆人员多,占道经营严重;206国道税郭集市至新远大加油站

  薛城区:济枣公路

  峄城区:郯薛线峨山段、206国道与郯薛线交叉口(王庄路口)

  台儿庄区:244省道十七中门前、244省道南洛车站北50米

  山亭区:零九公路岩底盘山路段

  高新区:泰山北路公铁立交

  滕州市:济枣路南沙河镇郭河大桥路段、104国道龙庄路段

  京台高速655KM-659KM团雾多发路段、京台高速619KM-622KM弯道+坡道,请注意减速慢行。

  (四)景区、墓区附近容易拥堵路段

  市中:卓山公墓与孟庄龟山风景区、永安南部景区

  峄城:206国道与榴园路交叉口(石榴园东大门)

  台儿庄:台儿庄城区东顺路与古城东门、兴中路一拱桥至古城西门

  滕州市:济微路滨湖路段

  枣庄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开车外出前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出发前要对车辆制动、转向及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的前提下上高速行驶。

  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清明节祭扫、踏青出行前可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等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服从旅游景区交通指挥,规范停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首·五年·枣庄”②——市民生活这样改变

    11.jpg 22.jpg 33.jpg

    2012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枣庄全市人民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加快城市转型,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即日起,枣庄大...[详细]

    2017-03-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