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04-1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4月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枣庄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总书记关于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苏建华,省委副秘书长李世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新文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陪同调研。

  刘家义首先来到维信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科技创新、研发团队、产品用途、管理经营等情况。他指出,OLED产品用途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很好,要着眼于未来新技术、新需求,依靠科技创新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壮大企业综合实力。枣庄市要依托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高铁优势,下大力气抓好项目、人才引进等工作,力争更多的好项目、好企业落户枣庄。

  在庄里水库建设现场,刘家义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移民安置、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搬迁了多少户村民,补偿政策到位了没有,回迁安置怎么推进。他强调,庄里水库作为集防洪、灌溉、旅游、发电于一体的大型水库,要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水库片区,抓好周边生态环境保护、配套污水处理,谋划好抽水蓄能发电、文化旅游、生态观光农业等项目,将这里打造成绿化区、生态区、风景区、旅游区,发挥好水库的综合作用。要做好移民搬迁安置、转移就业等工作,在发挥财政兜底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办法,让大家有活干、有钱赚,真正让他们安下心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随后,刘家义来到南岭社区,深入了解第一书记驻村扶贫情况,详细询问社区贫困人口、扶贫措施、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贫困户李广义家中,坐下来与他话家常,从光伏发电分红、土地收入到低保、养老金,一项一项算收入账,询问李广义吃穿住行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刘家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认真解决好贫困群众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困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关心关注农村孤寡老人的生活,尊重他们的意愿,灵活运用居家养老和集中养老的办法,使他们安度晚年。

  在滕州市双创基地、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家义与科研带头人深入交流,了解最新研发的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参观了部分科技转化成果展。他指出,推动创新发展,关键靠人才。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继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高层次人才、新兴产业项目引进力度,把更多科研团队和产业项目带到山东。

  刘家义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创新方式,落实责任,突出精准,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山东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