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咖云集!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举行

2017-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5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

  大众网枣庄5月16日讯(记者 张乔阳)5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上,枣庄市人民政府与百度、摩拜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枣庄将和百度共同推动百度城市大脑建设,与摩拜单车共同推动共享经济发展。

  枣庄市市副书记、市长李峰,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赵树岭,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创新服务处处长武爱明,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建勋,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王慎君,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景方凯,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枣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朱世宏,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作亮以及枣庄市有关部门主要的负责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财经作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百度公司政府业务合作总监王华胜,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总裁王叁寿,阿里巴巴集团农村事务高级专家张瑞东,双创街投资董事总经理苗英伟,北京信长城COO张峰,摩拜单车山东区域总经理张翔,亿欧联合创始人王彬,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春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代表金键,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等嘉宾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致辞,他说,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搭建互联网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深度探讨各个行业的融合发展,对于推动我省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已经联系举办了三届,成为了山东省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行业盛会,希望本届互联网大会能瞄准世界一流,放眼世界,共建共享的大会,成为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的助推器。枣庄市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物流通畅,基础设施健全,也希望枣庄市利用承办本届大会的机遇,更新理念,展现优势,招商引资,支持本地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推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力的全面提升,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模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我省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提供新的发展载体,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赵树岭致辞,他说,近年来,枣庄市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建设了鲁南大数据中心,物联网特色小镇,智能制造特色小镇,成为省内三个互联网一级节点城市之一。这次大会是山东省互联网领域的又一次盛会,聚集了来自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知名企业的精英和专家,深度探讨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创新与协同发展,相信这次大会必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中,大大提升实体应该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产业和服务的转型升级,带来新旧动能的持续转换,为山东经济发展打开新的通道。

  枣庄市副市长张成伟在致辞中说,本届互联网大会围绕创新、融合、共享主题,精心策划安排了科技成果发布、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众多活动项目,还将签约一系列合作协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教父,汇聚一堂,交流思想,共同合作,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寻求互联网发展的新途径,挖掘互联网发展的新潜力,这必将为枣庄乃至全省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枣庄将积极吸收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丰硕成果,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把互联网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有效对接,深度融合,让枣庄转型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推新旧动能加速转化。

  开幕式现场,张成伟代表枣庄市人民政府分别与百度、摩拜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枣庄将和百度共同推动百度城市大脑建设,与摩拜单车共同推动共享经济发展。

  随后,叶檀、何宝宏、李春风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并举行圆桌论坛-对话齐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亮相新城 未来将陆续在枣庄进行投放

    5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枣庄市人民政府与摩拜单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共享经济发展,共建和谐枣庄。摩拜单车山东区域总经理张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摩拜单车将陆...[详细]

    2017-05-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