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5-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旧动能转换、优化服务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旧动能转换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枣庄加快城市转型、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一号工程”,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推进和实施。起草好《调研报告》,对于指导我市实施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提交本次会议研究的《调研报告》,实事求是地查找了我市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近年来形成的诸多优势长板,初步提出了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定位和需要把握的一些原则,初步提出了我市新常态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径选择。《调研报告》已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讨论,总体比较成熟。下一步,《报告》起草工作组要认真吸收本次会议研究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努力形成一个体现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契合枣庄市情和发展实际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强调,全面推开优化服务改革、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向社会做好《服务事项目录》《抽查事项清单》的公开工作,公布清理规范的证明盖章材料目录、年检事项目录和政府指定培训目录。市编办、市政管办要牵头做好在市政府和市直部门(单位)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公开工作,并指导区(市)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市新闻办要联合有关部门做好优化服务改革事项的新闻发布和解读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提高社会知晓度,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要将优化服务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指导区(市)选择部分镇街作为试点,把清理规范证明工作向镇村延伸。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督查落实,做到市和区(市)、试点镇街同步公开,切实清理掉束缚创业创新发展的“繁文缛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加快推动依申请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办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旧动能转换、优化服务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详细]

    2017-05-2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