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继续发布 端午节期间最高温36℃

2017-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5月2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鹿翠华 苑文华)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与假期相伴而来的还有高温天气。27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28日~30日),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高温黄色预警继续发布。

  “端午三天假期的气温都较高,最高气温均在35℃-36℃,外出的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晒措施,以防晒伤。”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天气炎热,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贴身衣服最好是纯棉制品;宜穿浅色衣服,室内公共场所温度过低时,可适当增加衣物。饮食方面,宜饮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宜吃清淡食物,不宜吃剩菜剩饭。可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电风扇不要直接对着身体长时间吹,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

  具体预报如下:

  5月28日,晴到少云,西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1℃~36℃

  5月29日,晴转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20℃~35℃

  5月30日,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3℃~35℃

  相关阅读:

  “端午节”假期出行 注意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举行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大会

    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枣庄市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厦报告厅举行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常委、秘...[详细]

    2017-05-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