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枣庄迎客30.7万人次 门票收入813万元

2017-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旅服委采访了解到,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枣庄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实现门票收入813.65万元,同比增长10.7%。

  假期期间,枣庄各旅游景区(点)注重旅游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精心策划推出了融教育性、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系列特色活动,聚集节日旅游人气。台儿庄古城举办了首届中华端午文化节启动仪式、端午民俗大巡游、旗袍文化展演、水上龙舟体验、旱地龙舟参与赛、投壶射礼互动参与赛、千人包粽子大赛、“游运河古城,尝百味粽子”等活动。微山湖湿地景区举办了端午节和儿童节双节同庆——“粽想欢乐游湿地、六一我与孩子最美时刻”活动,推出了端午优惠、五色绳DIY、荷叶茶免费赠饮、小粽子·大创意、湿地过端午 教你认菖蒲等五项优惠活动。山亭抱犊崮景区举办了“粽情端午、传承文明”纪念屈原活动,亲子游戏、民俗体验受游客青睐。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举办了艾叶鸡蛋相送、“粽行天下·百事通达”民俗体验活动、品大碗茶·尝端午粽、系五彩丝线送祝福、端午民俗知识展示和大型红色情景剧等特色活动。另外,各景区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及优惠活动,吸进了大批游客参与,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休闲生活。

  端午假期也是乡村旅游采摘活动的大好时机,特别是近郊旅游、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山亭中华樱园、葫芦套等各大乡村接待点人气十足,从景点到乡村都有游客们欢乐的身影,“好山好水好乡村”为游客提供了多样的旅游体验产品,乡村旅游点、农家乐依托优势资源,突出特色民俗民风,纷纷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滕州市上山公园附近蓝莓采摘园的蓝莓已经成熟上市,龙阳龙山脚下的水蜜桃也已经成熟,这些农家乐时令水果采摘活动吸引着许多家庭前来参加亲子采摘活动。湖沟乡村公园生态优美、人文深厚,包粽子、采摘水果、纪念屈原、基地写生、篝火狂欢、垂钓等许多游乐项目,为广大游客增添了节日的乐趣。柜族部落、翼云石头部落民宿入住率达到100%。

  休闲度假成为出游亮点,亲子游和短线游成主打产品。节日期间,休闲度假游呈现上升趋势。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高考前夕,亲子游等需求在假日期间集中释放,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游客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很多家长利用难得的端午节假期带上孩子游玩,许多景区、旅行社大打“亲子牌”,推出系列专题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各种文化旅游活动大大增加了节庆的文化氛围,满足儿童探索求知、生态旅游、娱乐体验等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张成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列席。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要真正瞪起眼来、负起责来,不说空话、不搞花架子...[详细]

    2017-06-0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