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2017-06-19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6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从严从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有关意见,努力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稿)》《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认真进行讨论审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关键时期,新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就研究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集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诚党的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体现到工作和实际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省各级树立榜样、当好示范。省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常委同志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抓住“关键少数”,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加强能力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观大势谋大事能力、领导发展能力。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在全国大格局中审视谋划山东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善于运用市场、经济、法治手段,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省委常委会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经常谈心沟通、交流思想,把问题摆在桌上、说在当面,在红脸出汗中营造讲真话、能交心、敢批评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要带头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省委常委会要带头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真正把干部队伍的活力激发出来。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强化担当、苦干实干,坚持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精诚团结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绝不允许互相拆台、设置障碍、推诿扯皮。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廉洁自律、慎独慎微,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切实管好管住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上级、纪委、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交警公布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情况通报

    今天,市中交警公布市中区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情况通报。据了解,目前,共排查出车辆逾期未检验超过20辆的运输企业12家、逾期未报废车辆超过100辆的运输企业4家,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超过200辆的运输企业5家...[详细]

    2017-06-16枣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