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报:枣庄迎来降雨 雷电黄色预警发布

2017-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22日下午,枣庄迎来降雨

枣庄迎来降雨

枣庄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苑文华)22日下午16:00左右,枣庄迎来降雨。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受华北冷涡影响,预计22日下午至25日我市多雷雨天气,过程降雨量全市平均15~2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降至28℃。同时,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出现雷电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

  “从今天下午开始,枣庄有一场短暂降水过程,但范围并不大,因为是雷阵雨,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很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23日夜间或将有一场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降水过后,气温将会有所下降,短期内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预计24日下午本轮降水结束。

  由于本次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对流发展旺盛,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气象部门也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并针对目前旱情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阴有雷雨或阵雨,偏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3~31℃;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29℃;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偏北风3~4级,气温21~28℃。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李峰收听收看实况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真抓实干,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详细]

    2017-06-2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