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安排六个巡视组进驻五区一市开展专项巡察

2017-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大众网枣庄7月13日讯 7月13日,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李同道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第二轮巡察继续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各项工作精准深入,查找的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严实具体,取得明显成效。

  李同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政治高度推进巡察工作,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促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要聚焦中心、剑指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发挥巡察监督“精确制导”作用,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枣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玉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的政治巡察。要积极探索实践,明确巡察重点,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作风不严不实、责任担当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重点环节,保证巡察效果。要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职能作用。巡察干部要自觉提升标杆,提高政治素质,做担当型巡察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型巡察干部;强化学思践悟,做专业型巡察干部。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7个巡察组,其中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分别对台儿庄区、山亭区、峄城区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第四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对滕州市、市中区、薛城区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市政府外事和侨务办公室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开展“一托二”机动式巡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发挥巡察监督“精确制导”作用

    7月13日,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详细]

    2017-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