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17城市"气质"出炉 枣庄改善幅度最大

2017-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7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日前,山东省环保厅发布1-6月份17城市“气质”排名,枣庄排名第6位,改善幅度最大,枣庄的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为14天,排名第11位。

  据了解,上半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5μg/m3,同比改善9.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0μg/m3,同比改善10.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0μg/m3,同比改善28.6%;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8μg/m3,同比改善2.6%;“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25.4天,同比增加了7.8天;重污染天数平均为11.7天,同比减少了1.9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75,同比改善7.5%;优良率平均为51.6%,同比增加2.9个百分点。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是威海市,为178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93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枣庄市,为27天;日照市同比持平;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潍坊市,为6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气出现最少的是威海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多的是德州市,为23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枣庄市,为14天;增加最多的是滨州市,为8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4μg/m3,最差的是聊城市,为81μg/m3。15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25%;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市,为1.5%。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65μg/m3,最差的是聊城市,为153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青岛市,为18%。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12μg/m3,最差的是淄博市,为49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40.7%。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19μg/m3,最差的是淄博市,为50μg/m3。10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威海市,为20.8%;烟台和临沂市同比持平;5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10.8%。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是威海市,为85.9%,最差的是聊城市,为30.5%。13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淄博市,为12.4个百分点;4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14.5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86,最差的是淄博市,为7.98。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枣庄市,为15.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3.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