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7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两所学校(名单)

2017-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记者 孙姝华)26日,记者从山东省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中了解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大类516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枣庄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学校食堂,酒店等。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禽肉、淀粉制品、发酵面制品、煎炸过程用油4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516批次,检出29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4.4%。

  淀粉制品不合格的为:

  峄城区古邵镇中学销售的的粉条中柠檬黄、日落黄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峄城区古邵镇中学食堂使用的宽粉中柠檬黄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峄城区古邵镇明德小学食堂使用的昱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配送的手工粉条中铝的残留量、柠檬黄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枣庄台儿庄古城农家小院菜馆使用的购自张家干货店(台儿庄新市场西南门10栋11号18号)的粉条中铝的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台儿庄区广进路馋神大酒店使用的购自陈家干货店(台儿庄区新农联合市场)的粉条中铝的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发酵面制品不合格的为:

  枣庄市启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自制馒头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巧姐炒鸡店销售的自制武大郎炊饼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