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7-08-0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7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于玉、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列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枣庄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督察重点,对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部署的任务,对市环保督察组发现的问题,拉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重点部门环保监管责任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环保工作不力、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问题突出涉及的地区、单位、个人,严肃查处问责,决不姑息放纵。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聚焦集中攻坚、巩固脱贫两大任务,认真抓好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扶贫开发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实绣花功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丢下一名贫困群众。要强化贫困对象信息动态调整,既把好入口,又把好出口,进一步做细做实贫困退出、返贫纳入工作。要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找准致富门路。要强化政策保障,聚焦老弱病残贫困人口,运用好资产收益、兜底保障、邻里互助、社会保险、健康扶贫组合拳,攻坚特殊贫困群体。要强化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送上马、扶一程,让他们稳定脱贫。要强化责任落实,定期督查排名,加大专项巡察力度,用好约谈、问责手段,用最严格的真督、实查、严考,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首届"最美家乡"评选揭晓 10个镇街获网友点赞

    为全面展示枣庄市各乡镇(街道)人文风貌、特色产业和自然景观,促进特色乡镇建设、乡村旅游的发展,7月24日至7月30日,枣庄大众网发起了"枣庄市首届'最美家乡'大型网络评选活动"。经过网友投票,市中区龙山路街...[详细]

    2017-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