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棠"来袭 未来三天枣庄将迎来大到暴雨

2017-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山东8月1-3日过程降雨量预报图

全国8月1-4日降雨量预报图

  大众网枣庄8月1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丁洁)1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过程平均降水量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4日全市降水结束。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开始,枣庄出现降雨,将一直持续到3日下午,就整个降水过程来看,已经达到大到暴雨的级别,提醒市民外出时做好防范措施,携带好雨具。”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受降雨的影响,枣庄的气温出现小幅下降,未来三天枣庄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4日开始,随着降雨的结束,气温出现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2℃左右。

  对此,枣庄市气象局建议,由于前期降水明显偏多,且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请注意防范由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同时各地需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危害。

  由于台风移动路径及强度变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偏东风4级,气温26~32℃;

  2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3~4级,气温25~29℃;

  3日白天到夜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东南风3~4级,气温25~29℃。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部分井壁塌方致使老城区多个小区停水

    据了解,自7月31日起,受连日降雨影响供给城区的主供水源部分井壁塌方,致使市中区城区供水压力降低,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枣庄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也将不遗余力同步加班加点推进工程、技术、抢修措施,调整管...[详细]

    2017-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