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度督导会议召开

2017-08-0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8月3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度督导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枣矿集团总经理杨尊献出席。张成伟主持会议。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保发展”的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当前枣庄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枣庄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认识到当前发展的多重压力和肩负的重大责任,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围绕发展抓项目,大上项目促发展,真正形成“以发展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盯紧未开工和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破难题、促开工、抢进度、扩投资,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的环评、安评、规划、资金等关键问题,务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要强化督导调度,加强协调配合,扑下身子抓推进、抓服务、抓落实,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李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保稳定”的责任。要充实加强安全监管队伍,结合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该停则停、该关则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整顿和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依法打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构建金融诚信体系,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上下联动抓好信访维稳,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事要解决,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分类施策、精准化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李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保民生”的责任。要围绕政府年初确定的惠民实事,下大力气抓好民生建设。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铁腕治污、严格执法,全力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治山”四场环保硬仗。要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政策保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积极主动,以务实担当的新作为,为枣庄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