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枣庄"气质"排名出炉 峄城改善幅度最大

2017-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10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其中,峄城区空气质量改善排名第一,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名第一,滕州市空气质量改善、空气质量现状均排在末位。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2.7%;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1%。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6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28.0%;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13.0%。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2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5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18.3%;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2.7%。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2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42.1%;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14.3%。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22.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0.0%。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峄城区,为9天,最多的是高新区,为17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台儿庄区,为18天,同比减少最少的是山亭区,为6天。

  第二页:李峰到市环保局调研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再多跑腿!枣庄市社保卡注销可以网上办理

    社保卡具有唯一性,每人只能申领一张。现阶段,我省还未实现社保卡关系转移,如果您从一个市到另一个市参保,只能先注销原参保地的社保卡,再到新的参保地重新申领一张。以前,枣庄市的职工群众到外地工作或参加...[详细]

    2017-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