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9月4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枣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5%,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各区(市)至少新培育1家文化及相关企业在主板或新三板上市。

  《意见》指出,要紧紧围绕文化强市发展目标,充分发掘枣庄历史人文文化、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工业文化和生态文化等特色资源,突出“文化+”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不断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为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积极贡献。

  到2020年,枣庄文化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现代文化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显现,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规模大、竞争能力强的文化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各区(市)至少新培育1家文化及相关企业在主板或新三板上市。重点文化业态快速发展,努力形成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的项目集群和产业高地。

  《意见》明确了深化文化产业和特色旅游融合、加快文化产业和制造业融合、创新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融合、加快文化产业和生态农业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和城乡建设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品质生活融合等6项重点任务。同时,出台了包括推进载体建设、加大财税支持、保障规划用地、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人才支撑等5个方面、27条保障措施。

一张图读懂《关于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