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7-09-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任翔

  本报讯 9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我市视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专程来我市调研视察,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枣庄工作的关心、厚爱和支持。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为我们树牢宗旨意识、做好群众工作作出了示范。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家义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要以刘家义书记视察指导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经济运行、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务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我市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稳定是当前最为紧要的政治任务,决不允许有任何闪失。要坚持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守住底线、沉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研究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扛起来、担起来。要严格执行,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严肃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迎接十九大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主旋律、主动发出好声音、讲好枣庄好故事,抓好新闻舆论引导和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宣传文化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化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健全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山东省“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工作情况,研究了《枣庄市“清河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行为,进一步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巩固提高”三步走战略,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确保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