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碧水责任"!6月6日,我们一起"放鱼养水"

2018-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6月1日讯(记者 张乔阳)放鱼养水护生态,人鱼水和谐共生。自6月3日起至10月,“碧水责任--山东省2018世界海洋日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大行动”将在全省17地市陆续启动举办。6月6日(周三)上午9点,让我们一起相约滕州市解放大桥南河西岸,放鱼养水,践行“碧水责任”。广大网友可关注滕州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大众网、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主办,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大众网、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承办,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山东海洋与渔业信息协会协办。活动当天将在滕州市解放大桥南河西岸人和天地附近放流点放流鱼苗20万尾。

  据了解,“放鱼养水”是指向特定水域定向投放、培植和培育非投饵性鱼类、水生植物和微生物,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系生态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构成完整的水生态系统。科学试验表明,每放养10万尾滤食性鱼苗,形成的生物碳汇相当于植树造林1公顷(森林固碳量3.7-3.9吨/平方千米/年)。此次活动预计将实现枣庄“水面植绿”2公顷,助力枣庄水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点举行

  活动地点:

  解放大桥南河西岸人和天地附近

  放流规模:

  放流鱼苗数量约为20万尾,放流的品种为净水鱼类鲢鳙鱼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滕州大众网微信公众号

 

  在滕州大众网后台回复关键字“1”

  长按识别跳出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即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金白银引进人才 枣庄市出台人才新政18条

    今天上午,解读《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公丕彦就《实施意见...[详细]

    2018-05-30大众网